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團聚

作者: 甄達安牧師
刊登日期: 2023-09-30

10耶和華說:「錫安哪,應當歡樂歌唱,因為,看哪,我要來,要住在你中間。11在那日,必有許多國家歸附耶和華,作我的子民。我要住在你中間。」你就知道萬軍之耶和華差遣我到你那裏去。12耶和華必收回猶大,作為他聖地的產業,他必再度揀選耶路撒冷。13凡血肉之軀都當在耶和華面前靜默無聲,因為他從他的聖所奮起了。(撒迦利亞書2:10-13)

人月兩團圓—皎潔的圓月總叫人聯想起團聚的情景。此《牧者心聲》刊登的日子,是中秋節翌日,但仍希望藉著這濃厚的團聚氣氛,一起重溫人與上帝「團聚」以及人與人團聚。

撒迦利亞先知向百姓說出上帝的心意—耶和華對一群被擄到異邦的百姓宣告,祂會住在百姓中間,也會領百姓歸回,對一群「寄人籬下」的百姓來說,是何等安慰的承諾。回想以色列人因背逆上帝面對管教,被擄到異邦,離開自己家園,被迫學習異邦文化、語言以及生活方式,甚至失去自己的身份;或許雖然活著,但已失去人生意義和價值。當上帝向百姓宣告,即將帶領他們歸回家園,與百姓同在,讓百姓重覓歸宿,這是上帝重新揀選百姓的具體行動,叫百姓重尋生存的意義和價值。

親愛的朋友弟兄姊妹,我們工作、發揮所長,努力地朝向人生目標邁進。然而,或許曾幾何時,眼看戰亂的世界局勢、動盪不安的城市現況,甚至正在面對人生無常的際遇,感到人生頓失重心,自身價值動搖。然而,上帝今天仍然在尋找你,希望與你重建人神關係,與你同在。我們正面對的大環境問題,或者自身無常的際遇,未必能即時解決,但當我們與上帝團聚(或重聚),重建親密的人神關係,尋回靈魂穩妥。

耶和華從許多地方將百姓帶回自己家園,是人與上帝之間的「團聚」,也是百姓與百姓之間的團聚。身處時代變遷的日子,每天營營役役的生活,人與人之間的聚合散離有很多原因,我們都學習珍惜相處的每一刻。有些時候,人與人之間的隔閡是來自人的問題,人的罪性導致人與人之間的張力或破損,甚願上帝帶領我們與祂「團聚」,重新得力,賜下力量與人團聚。

親愛的朋友弟兄姊妹,中秋時節,慈愛的上帝希望與我們團聚(或重聚),慈愛的上帝也希望我們可以享受與家人的團聚(或重聚)。做節時不論是鮑參翅肚或鹹魚青菜,只要能與父母談天說地,噓寒問暖;與孩子遊玩嬉笑,便可以樂翻了!

祝願人月兩團圓!人神共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