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祈禱室,再次開張!

作者: 劉幗霖傳道
刊登日期: 2023-09-02

祈禱室的陳設終於完成了!以陳設活化祈禱房的想法,早於年初已構思,只是提案者擔誤了不少時間。如程序表報告所言,陳設祈禱房的目的是:為鼓勵肢體在主的殿中獨處禱告…願以祈禱築起祭壇,讓主更新轉化我們。

基督教靈修書籍其中一本經典著作《屬靈操練禮讚》,提到「祈禱就是改變。祈禱是上帝用以改變我們的中心大道…我們越接近上帝的心,我們也便越發看出我們的需要,並且越發渴望效法基督。」在牢牢牽制人心的社會價值取向下,加上天然人以自我為中心的慣性,祈禱在信徒生活的實際操作中,往往淪為催吉避兇的功德行動,或求神問卜的搏彩行為。在祈禱中經歷生命塑造這個渴望,似乎在信徒之間也並不普遍。或許是因為我們並未看見祈禱在靈命塑造這場屬靈爭戰中的地位,看不見祈禱在對抗的勢力:魔鬼不希望我們以祈禱被塑造為更像基督的模樣,我們心底只想一生維持在哭喊著要吃奶的嬰孩狀態。

介紹一套名叫《作戰室》War Room1的英語電影,編劇非常努力帶出一個訊息:祈禱是屬靈爭戰中最重要的兵器,祈禱粉碎魔鬼的黑暗謊話,於人心植入基督的愛與力量。試想,當我們以《屬靈操練禮讚》的禱告觀去祈禱,他/她做人的志向、言行、運作模式越來越像基督,教會怎能不以父的事為念去面對世界?當多人從這War Room行出來,被裝備得更像基督,我們怎能不打敗群體中的惡呢?

祈禱這個War Room,是每個人獨自進入與停留的地方,是個人靈命塑造的訓練場。7你們應當順服神,抵擋魔鬼,魔鬼就逃避你們。8你們應當親近神,神就親近你們… (雅4:7-8上)

最後,讓我簡單介紹祈禱室內各項陳設的目的及使用方法:

1. 聖經:方便肢體隨時查閱主於祈禱過程中回應你的經文之出處,學習從更廣闊的經文脈絡去明白主想向你說的話。

2. 十字架:提醒你基督的臨在,祂在聆聽你的心聲。

3. 燈飾:你可關上房間的主光線,按扭開啟燈飾,期望以視覺的專注幫助你收歛心神,向主禱告。

4. 筆:鼓勵你將祈禱重點一一記錄下來,包括:你的心情、事件、期盼主回應的方式、主於祈禱時給你的說話或啟迪;當你回顧祈禱札記時,你必定會看見主的恩典與工作。

5. 《耶穌對你說》咭:這是祈禱部希望祝福你的小禮物;請隨便抽一張,或選最切合你需要的一張,放置於方便重閱的地方(如錢包、透明的電話殼內、書房的記事板…);願成為祈禱部與你同行的小標記。


1歡迎肢體向我借出這套電影的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