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信心與順服掛鈎

作者: 金梁慧瓊傳道
刊登日期: 2023-08-19

最近與弟兄姊妹經歷了好多等候的功課,有對夫婦的家人,入醫院時非常危急,在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理,並且病情反覆,經過6星期漫長的考驗,終得平安。又有姊妹,年多以來一直接受治療,寸步為艱的情況下,經歷了上主無數的奇妙引領,總知道上主是唯一的倚靠,每天仰望前行。有位朋友,與孩子的關係膠著了已兩年多,肝腸寸斷,無法找到出路,也不知還要等多久。「等候」從來都不容易,時間必不會停留,但沒有信心的等,不單是度日如年,好多時還會做出錯誤的決定,導致更嚴重的後果。

上主膏立掃羅為以色列首任君王,任重道遠。當時以色列一直受四圍鄰國的威脅,特別是非利士人。撒母耳記上13章5節「非利士人聚集要與以色列人爭戰,有車三萬輛,馬兵六千,步兵像海邊的沙那樣多,……」形勢非常險要。非利士人要防止以色列人製造刀槍,不容他們有鐵匠(撒上13:19),沒有刀槍,如何爭戰呢?以色列百姓懼怕,躱藏逃避,即使仍有跟隨掃羅的,也是戰戰兢兢。緊急關頭,掃羅照撒母耳的指示在吉甲等了七天,還未見撒母耳到來,百姓也離開散去。掃羅王眼見形勢不好,按捺不住,就自己獻上燔祭,這本是祭司撒母耳才能獻的。結果,掃羅被撒母耳指出他做了糊塗事,兩次重覆他沒有遵守上主所吩咐的(撒上13:13-14),他的王位必不長久,上主已找到合祂心意的人做以色列人的君王了。多麼可惜,掃羅沒有信心等候,做了錯誤的決定,他自己也親口承認勉強獻上燔祭(撒上13:12),他原知道這是不合上主的心意,代價何等沉重呢!

以色列第二任君王大衛,被稱為合上主心意的人,撒母耳已奉主命膏立了他。掃羅為要保住王位,企圖追殺他。大衛兩次有機會殺掃羅,甚至他的部下都認為是上主把掃羅交在他手中。大衛卻認定不敢在上主面前伸手害上主的受膏者(撒上24:6;26:11),他信心等候,尊重順服上主的時間和計劃。大衛終在上主的時間裏登基為王,並且耶穌基督也是他的後代(太1:6),何等大的尊榮。

聖經已告訴我們,末世的境況是越來越艱難,人要厭煩真理,並且許多假先知起來迷惑人,天災人禍不斷,人的愛心也冷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24:13-14)我們能信心等候祂的時間;順服祂的計劃,履行祂給我們的使命,渴望祂的再來嗎?那麼,今天該怎樣過我們的生活呢?願我們勿做糊塗事,像掃羅王,勉強去做悖逆主的事;卻要學效大衛,成為合主心意的人,情願為敵人多走一里路,順服尊重祂的時間與計劃。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