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寓侍奉於娛樂

作者: 陳雪月傳道
刊登日期: 2023-08-05

筆者在神學院很敬仰的兩位老師在剛剛的週一榮休了,一位在神學院執教長達23年,另外一位牧會20年之後去神學院執教10年。執教23年的老師認為自己在23年裡面做同一件事並不枯燥,而且還認為自己領受了神的使命並委身於一個崇高的目標是非常值得的,所以他看到神帶領他所行過23年的教學路每一天都是新的。而另外一位老師在30年的侍奉生涯裡面,更是越做越愛他的侍奉。他常常分享說他很喜歡他的侍奉,也很感恩可以有能力去侍奉。今日,他退下侍奉因身體健康不能繼續,讓他頗感惋惜,因為他要離開他一生最愛的事情。

曾經聽過一位老牧者分享侍奉,他說侍奉就像一位爸爸邀請自己年幼的女兒/兒子去洗碗一樣,他們不見得可以把這個家務做好,但爸爸卻是享受自己能夠跟他們一起做那件事情。年幼的孩子有時候會以為自己很能幹,幫了爸爸很大的忙,但實際上他們能做到很有限,甚至有時候還會把事情搞砸,但爸爸仍然非常樂意邀請孩子們一起做事情。如果孩子與爸爸的關係親密,孩子也能享受當中一起做一件事那個過程所帶來的喜樂。侍奉就是這麽回事,上帝給了我們機會去享受和祂一起工作的喜樂。

我們的侍奉不應局限在教會,我們的職場工作、人生都應該是我們的侍奉。所以,每個信徒在每個看似平凡的工作崗位裏,都可以侍奉神。但有人討厭「返工」,有人覺得教會侍奉讓人覺得很累,筆者其實也很好奇兩位退休的老師為何能在那麽長的年日中充滿喜樂去侍奉?他們時常提醒學生們要享受侍奉,要享受與上帝同工,寓侍奉於娛樂。我們的工作或教會侍奉有時候會擺錯焦點,常常都定睛在事情的完成、成功與否上,甚至會被堆積如山的工作壓到喘不過氣來,這讓我們失去了享受的心。而工作的背後或許是名利的追逐、自我的建立、物質的追求,卻不是榮耀神,這是我們沒辦法享受的真正原因。所以要做到寓侍奉於娛樂,首先你要認清侍奉為了誰/為了什麽,第二學習與上帝同工,與祂一起工作,在難題前求問祂,跟隨祂的心意而行,你會享受到寓侍奉於娛樂的真正快樂。

最近筆者被問及如何讓侍奉與家庭平衡,這個問題答案其實永遠都沒辦法是可以平衡,但筆者就在那個不平衡中學習享受與上帝同工。當我不强求可以平衡時,我就真的經歷到上帝的恩典與喜樂。讓我們一起共勉,寓侍奉於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