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新的異象,新的方向

作者: 金劍秋傳道
刊登日期: 2022-02-12

使徒行傳9:1-9

9:1 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凶煞的話,去見大祭司,

9:2 求文書給大馬士革的各會堂,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9:3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士革,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

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

9:5 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9:6 起來!進城去,你所當做的事,必有人告訴你。」

9:7 同行的人站在那裏,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

9:8 掃羅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竟不能看見甚麼。有人拉他的手,領他進了大馬士革;

9:9 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吃也不喝。

新年期間,聽到這首激發人心的詩歌「新的異象,新的方向」,很多鼓勵和安慰。人喜歡進步,總不想原地踏步。有追求收入增多,職位提升;有人期望健康提升、人際關係改善,更有渴望教會進步。

保羅前身掃羅,同樣是喜歡進步的人,為所信的神大發熱心。當主耶穌向他顯現時,他竟然說「主啊,你是誰?」知道神呼喚他,但不知道神是誰?是否矛盾?掃羅不知道所信的神是怎樣?也不知神期望他做甚麼?所以他被主耶穌質問「你為甚麼逼迫我」?隨後再告訴他,「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

我們當然不會逼迫耶穌,但要小心不要像悔改前的掃羅,在錯誤的事情上大發熱心?「新的異象,新的方向」需要在正確的目標上,在主耶穌喜歡的事情上!

主耶穌令掃羅全然倒下來,把他完全拆毀,再重新「從地上起來」,恐怕是他人生大轉捩點。一直以來無往而不利,「事業」如日方中,突然要接受自己所做的一切是錯,這份勇氣不是一般人能面對。感謝神,保羅果然非同凡響,不是單有學識,且有屬靈的勇氣!

主耶穌希望幫助掃羅,期望他的改變不是「曇花一現」,轉頭又做回以前的掃羅。主耶穌要他瞎眼三天,讓他可以放低一切以前看為神聖的工作,安靜下來思想,甚麼是他的「新的異象,新的方向」。安靜默想和讀經祈禱不是萬靈丹,但忙亂卻會容易引致偏差甚麼迷失!

新的一年,盼望我們在神面前,求一個正確及合主耶穌心意「新的異象,新的方向」!當疫情一旦消失,教會可以踏上復興增長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