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信望愛團的力量

作者: 江耀洲牧師
刊登日期: 2023-07-29

教會信望愛團契主要專為準備退休或已退休人士而設的團契,面對「金齡」之年(指50 歲或以上,特別是即將退休),有一個真誠及開放又充滿活力的群體,重拾昔日的歡笑和喜樂。內容以詩歌敬拜﹅聖經教導﹅遊戲及分享等,並分組時間將各人心裏面記掛及生活的需要,藉著祈禱帶到主面前,讓團友不會被憂慮和恐懼纏擾,享受信仰生活帶來的滿足和豐盛。團契聚會時間為每月第2、4週,星期四早上10:30-12:30,由江耀洲牧師帶領一群忠心的義工們一起作團契的守望與事奉。今年6月29日有「開懷歡聚結伴遊」是疫情後團契的大旅行,參加者除團友及義工外,還有新朋友共享其樂,被形容為「玩得開心﹅食得放心﹅買得稱心。」團契下半年聚會將以「漫步人生路」探討金齡人生,「信望愛教室」以小手工來吸引新朋友,盼望教會肢體可以邀請合適的對象參加團契。過去眾教會仍然思考要如何面對「金齡事工」牧養挑戰的出路,步入金齡人士逐年人數將會愈來愈多,彼等大多擁有專業知識及豐富之人生閱歷,身體健康,並有時間、空間及條件規劃個人的退休生活。教會中「金齡」信徒可以為教會帶來宣教牧養上之挑戰與契機,一方面是需要關心彼等身(身體)、心(心理)、社(社交)、靈(靈命)各方面之調節及重新定位,以適應退休的生活;另一方面,可思考如何能鼓勵彼等在毋須為生活營役之時段,以愛主愛人之心,發揮恩賜才幹,彼此服侍,擔任義工,服侍社群,繼續既可活出豐盛的人生,並能共勉為神的國度擴展作出美好的貢獻,實為教會一支強而有力之義工團隊,並且可說是教會寶貴的資源。信望愛團契有個口號「信得開心﹅望主更新﹅愛裡新心﹅團聚永生!」,聖經哥林多前書13:13的教導「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也是成為信望愛團的力量,彼此以愛共建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