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恩典的同在

作者: 劉幗霖傳道
刊登日期: 2023-07-22

近期為到家庭的事、事奉的事、個人成長的事,士氣有點低沈,每清早起來都需要祈求當天夠用的恩典,總覺得能力不夠、智慧不足、愛心欠奉。正如一位肢體曾說:當生活裡一些狀況出現,屬靈光景便顯露無遺。靈命塑造的確是一生之久的旅程,靠賴主對我們各人堅定的愛與引導,喚醒我們對自己生命的認真態度。(順勢推推甄牧師於7月1日撰寫的牧者心聲:《注入「靈命塑造」的週三晚禱會》,推介各位重讀)

在這生命狀態下,上週六(15/7)參與聖樂部籌備的worshippers retreat,與主並三十多位肢體共享了一個美好的早上,為悵惘的心靈注入生氣。當天唱頌的歌單,已不甚記得,但確切體會主的同在,祂親臨尖福的禮堂,祂融入在我們當中;沒一點屈就嫌棄,反之是〝I am who I am〞的一種自然流露。主向我發出一個訊息:我已將自己交給你們,是充充滿滿的,你們還欠什麼?晚堂崇拜的詩歌敬拜,主繼續「發功」。歌單也是不甚記得,但確切被基督十字架的力量所鼓勵。面對自以為行得正卻軟弱得很的自己,基督仍然憐憫,仍然相信我會珍重祂在十架上的犧牲,勇於站在自己的軟弱上捉緊祂的手,走出幽暗。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滿有恩典和真理。我們見過他的榮光,正是從父而來的獨生子的榮光。(新譯本)

The Word became flesh and blood, and moved into the neighborhood. We saw the glory with our own eyes, the one-of-a-kind glory, like Father, like Son, generous inside and out, true from start to finish. (The Message)

主的同在,似乎是一句常言道的片語。但當置身於一份自知裡面,你會發現當中巨大的恩典。憑什麼?為什麼?主祢為何對我們仍然堅持呢?祢將自己交付,住在這自大一點(即臭)的生命裡面,由始到終地要幫助我們。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弟兄姐妹,邀請你與內在的自己接觸,容讓他/她走出來,美與醜、善與惡、勇敢與懦弱,你牽著他/她的手到基督面前,祂的光會四面包圍你、充滿你,並有聲音說:你是我的兒女。靠著這份認受,愛己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