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注入《靈命塑造》的週三晚禱會

作者: 甄達安牧師
刊登日期: 2023-07-01

7耶和華啊,求你速速應允我!我的心神耗盡!求你不要轉臉不顧我,免得我像那些下入地府的人一樣。8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的聲音,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走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詩143:7-8)

禱告是人神對話。從以上詩人的禱告,具體地呈現人神對話的兩個向度。我們向上帝呈上心中牽掛的人和事,求上帝施展大能恩手幫助,遇著危急處境,更渴望上帝速速應允。禱告也是聆聽上帝聲音,領受祂慈愛的安慰,盼望祂開通內心茅塞,好讓自己明瞭上帝明確指引。禱告不只是希望改變人和事,問題得以解決,禱告的人本身也樂意被聖靈改變,生命被塑造,漸漸貼近上帝的心意。這樣的禱告體驗,構成了《靈命塑造》的基本向度。

筆者於2020年9月投入尖福堂服事,便被分派到禱告組(祈禱部的前身)一起服事;也見證著尖福堂這兩、三年,祈禱會注入《靈命塑造》元素的演變過程。疫情期間,同工團隊為了擴闊牧養在職肢體的機會,我們於2021年4月至9月,實行了六個月共十二次週三早禱會;具體內容交由禱告組商議,禱告組商討後選了《靈命塑造》為週三早禱會的主調。經過六個月的服事,我們留意到在職肢體的出席比率偏低,遂決定停止週三早禱會,將同工資源集中在週三晚禱會;經禱告組及同工團隊商議,更將《靈命塑造》元素注入週三晚禱會。

回顧過去兩年多的週三早禱會及晚禱會,雖設有不同系列的主題,但均以《靈命塑造》為主調。透過《靈命塑造》之旅,我們不斷學習認識自己的心靈狀態,邀請聖靈光照及感化,拉近人神距離,繼而將不同的代禱需要呈獻上主,盼能在禱告中,更貼近上帝的心意。

以最近一次,6月21日週三晚禱會為例,當晚主題是「守望政府」。身處這個動盪時代,作為服於地上政權的市民,我們祈求上帝介入這充滿張力的城市,改變我們的政府,喚起行公義、好憐憫的良知(提前2:1-3)。與此同時,我們也認定自己是天上國度的子民,雖然處身這個不完美的世界,仍然帶著永恆的盼望和價值,矢志效法美善生命,跟隨上帝(腓3:17-21)。禱告,期望上帝改變人和事;禱告,也是聆聽上帝,樂意被聖靈塑造,漸漸貼近上帝的心意。

《靈命塑造》是一個漫長的成聖之旅。踏進2023年的下一半,《靈命塑造》仍是週三晚禱會的主調,主題定為《禱告.臨在.改變》。期望以祈禱五元素:讚美、感謝、認罪、祈禱、代求實踐祈禱的整全性。

禱告,願我們的生命不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