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逆中更新

作者: 余仕揚牧師
刊登日期: 2023-04-15

(本文章將刊登於6月出版《播道年報》的尖福堂之堂務報告內。)

回顧與前瞻:現時尖福堂有三方面的關注,就是聚會地點、同工更替,和佈道策略。

1. 聚會地點:現時在尖東帝國中心的租約至2024年底期滿,執事會正考慮搬遷甚至購堂的可行性,原因是堂內的裝修和器材都已經有12年的消耗至殘舊不堪,而且是位於大廈地庫,令人難以察覺有教會存在,祈望能搬上地面使人得見教會及更新裝修設備,同時為配合教會強化小組功能的發展方向。然而,基於教會公司獨立註冊仍未完成、近兩年的收支赤字,和社會政經等各方面因素仍未穩定之際,教會都難以作抉擇,須要多在禱告中尋找方向與出路。

2. 同工更替:教牧團隊於前後兩年內有三位離職,已有兩位新同工加入,然而現時還須聘請兩名同工,但於普遍社會和教會都面臨人才荒之際,無法預計聘請進度,例如已經聘請近三年配搭牧養青少年的同工職位仍然懸空。同時,現時所有七位執事都已經連續在任三年,至今仍未有弟兄姊妹願意加入執事團隊服事。祈望小組化和以「培育門徒領袖」(Make Disciple-makers)為目標的主日學系統,能培養和提拔新一代的組長和教會領袖,滿足神家需要,同心擴展神國。

3. 佈道策略:疫後復常,聚會人數漸趨穩定,但新朋友的增長卻緩慢,難以回復疫前的水平。教會將須要在多方面發展佈道,吸納新血。除了繼續現時的佈道會、福音崇拜,以及在浸禮暨轉會禮作佈道之外,教會也正在思考強化兒童事工(例如以AWANA和舉辦家庭崇拜吸納家庭)、多利用教會於週日日間的空間作佈道預工,以及試辦「幸福小組」等多方面吸納新朋友。同時,也考慮於星期六下午開展第四堂崇拜的可行性以擴展聚會空間。

總結:尖福堂2023年的年題是延續五年計劃之最後主題「倍增我」Multiply Me。正如卅一周年堂慶的講道經文所說,祈求神「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賽四三19),讓尖福家不單只疫後復常,更靠主在逆境中更新,迎來福音的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