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把握時機

作者: 金梁慧瓊傳道
刊登日期: 2023-01-14

確診新冠後第13天,筆者終重新回到教會。感謝眾同工、弟兄姊妹的關心代禱,鼓勵、體諒,主動提出協助,又給與各類資訊,甚至親身幫忙聯絡等,主裏的情誼暖在心。筆者是家裏最遲受感染的,也是最軟弱、經歷時間最長的。這幾年,身邊已不少人受感染,最近有兩位姊妹的家屬,因這病肺部受感染極為嚴重,在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生命危在旦夕。家人面對突如其來這麼大的驚愕,實在措手不及,難以接受。感恩她們願意仰賴上主的憐憫醫治,與眾弟兄姊妹分享,大家同心禱告,兩位病危的男士,現在都已脫離危險期,轉到普通病房繼續接受治療,讚美主恩典!

在基督裏彼此相顧,互相扶持,要視乎上主給與的時機。我們的心準備好回應嗎?還是太多荊棘纏繞,讓機會悄悄流走了。今年教會關顧部已開展癌關小組,逢單月第二週週六上午10:30-12:00,在教會副堂舉行,邀請專科醫生、家庭醫生、專科護士、中醫藥教授及適體能教練等專業人士主持癌關講座,感恩上主預備了這些弟兄姊妹,看見身邊太多需要,願意盡己所長服事,期盼藉這些機會,伸出愛心暖手,與病患者及家屬同行,見證基督的愛,把福音廣傳。

去年底在團契鼓勵姊妹參與團契的禱告會。非常感恩,今年第一次團契,就有姊妹首次出席團契的禱告會,是天父親自的感動與吸引,讚美主恩!二月至四月,教育部舉辦了小組關懷訓練課程,雖然這課程並非公開報名,當牧者邀請你參與時,你會把握機會裝備自己,等候被上主使用嗎?無論是禱告、是裝備,弟兄姊妹,只要你願意把握上主給與的時機,必然經歷生命的更新。

上主日(7-8/1)楊詠嫦博士證道中,分享她在飛機上,遇到鄰座健談的年青人,即使她疲倦也抓緊上主給與的時機,向年青人傳福音,並向會眾發問:「有沒有見到開了的門?」筆者即時想到:如果把自己的需要或喜好,放在最優先的位置,相信必看不見上主預備的時機!從楊博士生命的見證領會到,屬靈的看見需要先放下自己的想法與期望,敏銳聖靈的引導,體貼天父拯救靈魂的決心與迫切,切實遵行耶穌給門徒的大使命,以此為人生的終極目標和方向。願我們都把握現今的時機,教會復興,各人各處,領人歸主,一起經歷上主在這世代要顯出祂的榮耀與大能,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