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燃亮「信心之燭」

作者: 蔡妍菁傳道
刊登日期: 2022-12-03

依照教會禮儀傳統,聖誕節前有四個主日稱為「將臨節」,是預備迎接基督降臨的意思。這四個主日崇拜之始,代表不同信息的蠟燭會按次序被點亮,本週所點亮的是「信心之燭」。

「信心之燭」提醒,雖然我們常被不信所誘惑,但藉著聖靈的能力,可以回轉並過更新的生命。這的確是又重要又寶貴的信息!

在每天的生活中,我們時刻遇上各樣迷惑。無論是出於內心邪情私慾的引誘,還是外在環境引發的種種衝擊,只要信心的焦點稍為失準,我們很容易在困難與掙扎中軟弱下來,甚至跌倒犯罪、失去信心。

吊詭的是,信心卻又不是單靠個人努力而能抓得住,甚或促成增長。記得信主的頭十年,經常為自己信心軟弱,未能專心跟隨主而沮喪;又覺得常常要與罪惡的念頭搏鬥,很吃力。偶然會想,跟隨主既得不到喜樂、沒有平安,不少一同成長、加入教會的弟兄姊妹亦放棄了,為何我仍要堅持呢?

這念頭不時浮現,直至一天,獨自在家,覺得這擔子太重就痛哭起來,還質問神,為何跟隨主是這麼艱難呢?同時,曾經想過的惡念、犯罪的畫面,如火山爆發在腦內噴發,不能抑制的內疚、傷心使我更激動!但轉眼間,主耶穌被釘十字架的影像將這一切蓋過,主耶穌更給我信息:「我已經為你死。」完全不能解釋,只知道我立刻如釋重負,更感到兩側嘴角微微上揚。主耶穌讓我意識到,祂為我受難,承擔我的罪,為了給我喜樂、平安!

我終於明白,信心真正的意思是將焦點從自己轉到主耶穌身上;要信心堅穩、成長,就要回轉——不要再依靠自己的能力,而是全心依靠愛我們的主耶穌。

深願當台上「信心之燭」被點亮的同時,我們內心的「信心之燭」也被主耶穌的愛燃亮,每天靠著聖靈的能力回轉,並活出更新的生命!

「信心之燭」經文默想:

  •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

  •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五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