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乘風啟航·重新出發

作者: 陳學基弟兄(實習神學生)
刊登日期: 2022-11-12

這篇的牧者心聲,希望與弟兄姊妹分享一個在尖福三十周年堂慶當日的一個看見,與近日經歷的一個反思。

在堂慶當日(星期日)如常從長洲返教會的途中,一路思索牧者心聲與弟兄姊妹分享的話題。由落船步向天星小輪的碼頭時,有一艘天星小輪在遠處已經吸引住我的目光。當我越行越近的時候,以我的觀察這艘天星小輪好像已經停泊在碼頭有好一段時間。在我搭上天星去尖沙嘴的途中,不時回望它依然停泊在岸邊。它就讓我開始回想起自己一篇的講章。

當神指引人新一個目的地,你願意出發嗎?

當人在岸上過着安穩的生活,就會希望可以在陸地上繼續安穩過日,因為人知道一旦出海就會再次面對各種未知的挑戰,而這就成為我們最大的阻力,就好像螺旋槳重新開動般特別困難。雖然重新出發將會面對未知的挑戰,路途上縱使難關重重滿滿挑戰,但當人願意踏出第一步就會發現除了挑戰外,還會有浩瀚無邊的風景及出人意料的驚喜,人在困難中定必看見祂的恩典!我們需要有勇氣和膽量去接受神的挑戰!你願意在岸上準備好一齊出發的物資,然後跟隨神帶領你去目的地嗎?

安靜聚焦

我逢星期五晚都會留在長洲,因為同學都各自出島,使平時人來人往的神學院顯得特別安靜,可以獨自享受安靜。適逢新學期,學院規定有一些日子新同學留島相交,身為學兄的我與學弟一同環島踩單車。當我們踩到海邊的時候,他問了我一個問題:「你平時會唔會去海邊吹海風安靜?」他就讓我頓時進入沉思,曾經的我即使進入全香港最忙碌的神學院,依然會定期到海邊與神相交。但是,星期五晚的與神相交的時候,逐漸就變成了追趕功課、實習工作的時間,並沒有為自己留下安靜的空間。他突然又再問我:「你睇唔睇到呀!今晚嘅天空上面有好多星星呀!」他就再次讓我進入反思,自己的生命就好像踏單車般,開始了就不停地向前踩,而整個過程只是着重向前,卻忽略了身邊的環境。當人被忙碌的生活捆綁的時候,我們是否已經將與主相交的時間扼殺呢?

最後,神給了我一個畫面,這個畫面就是進行直立板的水上運動!當我們要站立在直立板上時,除了需要按照各個步驟姿勢外,我們是需要望遠一些,不然我們是無法站立在直立板上!願我們的生命就好像玩直立板一樣,我們可以按照神的教導逐步依靠神能夠站立得住,而我們在忙碌的生活裏能夠聚焦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