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新年快樂」

作者: 林志強傳道
刊登日期: 2022-01-29

 

過幾天便過農曆新的一年,這個農曆新年大概沒甚麼新年氣氛,食肆晚市停業,年宵取消了,限聚令下相信親友之間相見的次數也大減!就連想在崇拜後向弟兄姊妹說一聲「新年快樂、主恩滿溢」的機會也沒有了!

難怪早前「香港民意研究所」有一項對1,017名香港市民所做的調查指,18%受訪者,在未來這一年,沒有任何新年願望。這是自從1992年有同類調查紀錄以來,百分比最高的一次。

一個人要多心淡、沮喪、無奈、失望,心裏面腦裏面要多空蕩蕩,才會說出「沒有願望」這幾個字?不過細想一下,當然理解。在疫情濃籠罩下,很多簡單的願望也無法實現,一切都是奢求,是不切實際的幻想,講了也只會白講,就像香港人的一句說話——「不如留番啖氣暖肚」。

弟兄姊妹,我們身為神的兒女、耶穌的門徒,我們內心所擁有的喜樂與盼望,應該與世界不一樣。使徒保羅在羅馬書15:13這樣說:「願賜盼望的神,因你們的信把各樣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着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今日也在對我們說。

讓我們一起,即使面對各樣挑戰,縱使困難重重,仍然深信神是我們最大的倚靠,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迎向不同挑戰,為主作鹽作光,將從神而來的喜樂與盼望,帶到身處的人群當中。

的確,在疫情中我們受到不少限制,無法外遊。從正面看,卻多了時間與家人、子女相處,亦更多時間可以放慢腳步,在靈修和禱告中與上帝連繫,這也是值得珍惜的時刻。回想在疫情裡,你又有沒有一些感恩的事可以分享呢?

昔日主耶穌謙卑降生,亦並非過著富裕無憂的生活,卻一生去服侍人,行公義,好憐憫,拯救失喪的人。今天,讓我們都效法主的榜樣,一有機會就去活出愛,喜樂、盼望、平安的福音傳給身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