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30周年堂慶之後

作者: 蔡妍菁傳道
刊登日期: 2022-10-08

尖福堂30周年堂慶雖然已經是兩星期前的事,但每與弟兄姊妹談及,大家的心情仍然興奮,那份喜樂、感恩之情表露無遺。回想起來,當天哪一個環節最觸動你呢?對我來說,大約是崇拜之始,台上螢光幕播放相片集的時候。雖然相片只簡略地記錄尖福堂的活動和發展,卻猶如神正在細語傾訴,祂如何在過去的春風秋雨中,忠誠地深愛著、不間斷地保護和堅固尖福家的動人故事。這讓我想到聖經,尤其是以色列歷史部份,即使神不是每時每刻都會以超自然的神蹟,或驚天動地的奇事顯明祂的同在,但從故事的進展、一幅一幅相片來看,已叫人深刻體會神對祂子民的愛、對每一位弟兄姊妹的眷顧。

而尖福家、神的子民,在回顧和歡慶之後又當如何呢?舉辦一次聚會,即使要擺上很多人力、物力、心思、時間,大概未至於太困難。正如舊約時代,按《以斯拉記》及《尼希米記》記載,對於帶領猶大人回歸耶路撒冷的領袖們來說,雖然重建聖殿、城牆的工程極為艱辛,要克服敵人多番的攻擊,更耗上了幾十年的時間,但最終都竣工了。其中最艱難的,並非這些建築項目,而是建造人心的生命工程。當時,猶大人似乎認為回歸耶路撒冷,生活安定下來就足夠了,聖殿、城牆建成了,還辦了慶禮,可算大工告成了。可是,領袖以斯拉和尼希米看見生活安定和慶禮過後,才是最具挑戰性的時候。他們極力呼籲、斥責回歸的猶大人,不要只顧滿足生活需要、個人喜好,而輕看自己作為神子民的聖潔身份,忽視見證神榮耀的使命,甚至落入得罪神的地步!

尖福家走過30年確實是值得歡慶、感恩,但願我們不只是堂慶當日受感動,而是更多檢視自己的生命工程。願意我們從回顧神過往如何恩領、栽培尖福家,而確信於接著的日子,無論社會環境、世界大局如何改變,神也會同樣忠誠地深愛著、不間斷地保護和堅固尖福家,更要建立尖福家中每一員成為祂的大能子民!讓我們更定意,以活出聖潔並見證神榮耀的生命,回報主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