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起來,我們走吧!

作者: 蔡妍菁傳道
刊登日期: 2022-08-20

今年「港九培靈研經會」的信息非常豐富,大家有否參與,享受這筵席呢?其中一晚,鮑維均牧師以「起來,我們走吧!」1為題的教導,讓我不斷反思,甚願與大家分享!鮑牧師重構約翰福音十四至十五章,指出主再來之前,這世界縱然不是天堂、縱然黑暗,人活在苦難、混亂中,敵擋神的勢力越來越明顯,但因著父神、耶穌基督、聖靈已住在門徒裡面,門徒就不用膽怯,更得著鼓勵和力量為神爭戰!

接著的經文,約翰記述耶穌爭戰的方法是受難中忍耐,對父神差遣,給祂完成救贖的職事,順服到底至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而歷代信徒因效法基督,受難中忍耐,對神差遣傳福音的職事順服到底,基督教得以廣傳、流傳,在神國延續的進程中有份。所以,基督教的DNA就是在敵擋神的世界逆流而上,拆毀心中偶像,使神得榮耀。

這讓我不禁為自己、尖福家的弟兄姊妹禱告,願我們都有為神爭戰的心志,在混亂不堪的當下,逆流而上,拆毀心中偶像,使神得榮耀!這不但要激勵我們為下星期的「妍亮生命佈道會」同心參與及邀請新朋友,更為尖福家即將經過30周年,要進入新里程,要在神國延續的進程上有更大的一份!

同時,又想到要記念世界各地因跟隨基督而身陷危難的信徒。有宣教機構2指出,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剛好一年,當初作出的重要承諾——包括婦女能夠繼續接受教育,都一一違背了。基督徒亦成為他們狩獵的目標,為免自己及家人生命受威脅,必須隱藏身分。但仍有基督徒女教師敢於冒險,帶著幾名侄兒和七名學生逃亡,每天繼續教導他們聖經的故事和歌曲。另有北韓信徒,原本已經成功逃脫,但為著傳福音,竟然帶著食物、藥物及聖經重返北韓的家,並建立秘密家庭小組!還有更多活在戰亂中,遭受當地宗教或極權統治逼迫的弟兄姊妹,願因父神、耶穌基督、聖靈都住在他們裡面,就剛強、不膽怯,並得著鼓勵為神爭戰!

為著在神國延續的進程上有分,「起來,我們走吧!」


1 https://www.hkbibleconference.org/session-message/view/1311

2 敝開的門opendoors.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