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愛的實踐

作者: 金梁慧瓊傳道
刊登日期: 2022-08-13

三十多年前,因親人患癌症離世,第一身感受到癌症帶來病人與家屬身心靈的壓力重擔。上主憐憫施恩,藉這咒詛變為祝福,耶穌拯救的恩典臨到,讓絶望的得到盼望。這些年醫學不斷進步,癌症得到治癒的比率已大大提昇。多年來一直有機會與不同的朋友同行抗癌路,仍然體會過程中的起起跌跌,實非易事。

這幾年,弟兄姊妹積極向身邊的親友傳福音,包括患癌症的病人和家屬,為他們代禱,把他們帶到教會及團契裏。有些病人回轉歸主,受洗加入教會,有繼續接受治療,也有已完全康復的,當然亦有已安返天家的。家屬在照顧病患親人的迷茫日子中,若有機會接觸信仰,在弟兄姊妹同行中得到支持安慰,經驗耶穌的愛,無論家人病情發展如何,他們總能在耶穌的恩典中得力量前行。

感恩不少弟兄姊妹願意與經歷難處的親友同行,向他們傳福音。然而,太多時候是不知從何入手,有時也因自己的限制而受阻。關顧部計劃在未來日子籌組癌關小組,盼有心服侍癌症或重症的病人和家屬的弟兄姊妹,可從代禱開始關心,繼而透過講座和訓練,更多了解病人和家屬身心靈的可能狀況和需要,裝備自己,日後可參與服侍,藉著從上主而來的愛,以行動實踐,建立自己和別人的生命。

37義人就回答:『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38甚麼時候見你流浪在外,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39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獄裏,來看你呢?』40王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做在我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37-40)

本堂首次癌關祈禱會於9月3日(六)上午10:30-12:00在教會副堂舉行,歡迎弟兄姊妹出席,盼望藉着分享和代禱,一起服侍那些受癌症折騰的家庭,在禱告中仰望上主的憐憫和醫治,願上主悅納我們以行動回應祂的愛,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