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找回對神的起初的愛

作者: 李嘉媛姑娘(實習神學生)
刊登日期: 2022-08-06

在尖福堂兩個月的實習轉眼就過去了,感謝神和教會給我機會去學習、整理和實踐在神學院所學到的,也感謝弟兄姊妹和同工對我的接納和包容。雖然時間很短,但能夠這樣一起同行、分享生命,是神給我在這個暑假一份很寶貴的禮物。

在實習中,我有幸教導一個關於靈命塑造的主日學。我對靈命塑造的興趣,源於多年在教會成長和與弟兄姊妹相交,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 - 認真的信徒渴望成長,但當信仰走到某個階段,有些弟兄姊妹會發現自己對信仰因各種原因冷卻,然後對神產生一份歉疚。對於這份歉疚,弟兄姊妹會嘗試用「做好事」或事奉去彌補,然後拍拍自己的膊頭跟自己和神說:「我這刻忠心事奉,仍是一個不錯的基督徒呀!」這樣,他們就逃避了去正視與神疏遠了的問題。可是,這份歉疚卻揮之不去。當下次他們的心再責備自己的時候,他們又會再次以善行去告訴神自己仍是一個「合格」的基督徒。久而久之,事奉就成為他們的重擔,他們對神只剩下一份愧疚,屬靈生命漸漸枯乾,對神那份起初的愛也漸漸被遺忘。

靈命塑造的目標不是要將我們打造成一個道德偉人或專業的事奉者,乃是把我們的生命開放給神,容讓祂在我們生命中工作,使基督在我們的品格中形成。以行為討神喜悅,靠自己能力去除掉罪疚和羞恥的人生,正正就是我們被拯救出來的人生。

若基督在十字架上已經成就了救恩,我們就已完全被父神寬恕和接納。因此,我們不需要再用善行來遮掩自己的過犯,反而應該在神面前坦誠自己的軟弱。你會驚訝的是,神會在我們最糟糕的地方以愛和寬恕與我們相遇,而就是這份我們不配的愛轉化我們的生命。靈命的塑造是靠基督的恩典和聖靈轉化的工作,而不是靠我們自己的能力。就如我Talbot神學院的教授Dr. John Coe所說:「你不能做任何一件事去讓神愛你更多,也沒有一件你所做過的事能讓神愛你少一點,因為神已經愛你至極點。」是的,神已經愛你至極點,這就是我們信徒的盼望,也是讓我們的生命能夠超越的力量。

最後,我祝願尖福堂的弟兄姊妹時常保守自己在神的愛中,仰望耶穌基督的憐憫,把心敞開給這位轉化我們的神,與祂建立同行的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