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珍惜

作者: 林志強傳道
刊登日期: 2022-07-30

不少親人於澳門居住,以往每年也會「過大海」兩三次。疫情關係,對上一次過澳門已經是2019年12月的聖誕假期期間,探望親人,住在親人家中。其時女兒結希7歲小學二年級,她的表姐11歲小學六年級,表妹6歲小學一年級。

想不到一別兩年七個月。再過一個月,到九月開學時,當日的「小一、小二、小六」就已經變成「小四、小五、中四」。大人自己的變化未必很大,望著小朋友的感覺卻是「千舟已過萬重山」!日子一去不返。心裡想,三年前還很熟絡一起玩耍的畫面,再見面時還能維持嗎?還是變成三表姊妹各自玩手機?

珍惜!

原來,時間真的很有限,要把它留給有意義的事情,分給真正的「有情人」!

在創世記43章,記載約瑟與他的兄弟重遇,一別十數年,當他見到親弟弟便雅憫,經文形容「約瑟愛弟之情發動,就急忙尋找可哭之地,進入自己的屋裡,哭了一場。」(創世記43:30)當日一別,猶如永訣,誰也想不到今天能夠重遇。

在繁忙的香港生活,忙碌佔據了我們的生活與心靈。當日子不斷流走,往往回頭才發現當日不懂珍惜。弟兄姊妹,別在失去的時候,才醒覺該珍惜什麼;也別在擁有的時候,卻忘記了要珍惜什麼。

我個人覺得,最接近「愛」的動詞就是「珍惜」。家人、親人、朋友之間的關係,要懂得珍惜;團契弟兄姊妹之間,同樣需要珍惜。「喜歡」很容易,「珍惜」才難得。喜歡往往流於感覺,這一刻喜歡下一刻可以變成不喜歡;珍惜卻是一種具體的擁有,珍惜這份情感的人,才會一直努力維繫它。

「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並愛眾人的心都能增長、充足,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帖撒羅尼迦前書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