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山泥傾瀉」的迴響

作者: 金梁慧瓊傳道
刊登日期: 2022-06-18

最近天氣不穩,6月8日更一度發出紅色暴雨警告達五個半小時之久。大埔橫涌石澗如同急流,有行山人士失蹤。50年前618雨災,當日在半山寶珊道兩次大型山泥傾瀉,造成過百人死亡。土力工程處及後建成現時的寶珊排水隧道。雖然科技進步確實帶來保障,但副處長張秉業指出:處方擔心巿民失去警覺性,以為香港已經不再受山泥傾瀉威脅,其實山泥傾瀉仍會發生,未來天氣變化萬千,不排除暴雨再發生。在土力工程處的網頁,可了解香港各區山坡的情況,提高對山泥傾瀉的警覺性,必然能保障大家的生命財產。

耶穌門徒也必須警覺主再來的真實。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 1弟兄們,關於那時候和日期,不用人寫信給你們,2因為你們自己明明知道,主的日子來到會像賊在夜間突然來到一樣。3人正說平安穩定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陣痛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逃脫不了。」主再來是必然會發生,不能改變的事實;就如懐胎的婦人忽然經歷分娩前的陣痛,難以逃避。若沒有好好準備,當主忽然再來,恐怕後悔莫及呢!

「4弟兄們,你們並不在黑暗裏,那日子不會像賊一樣臨到你們。5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屬黑夜,也不屬幽暗。6所以,我們不要沉睡,像別人一樣,總要警醒謹慎。7因為睡了的人是在夜間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耶穌的門徒與未信的人走在不同的路上,人生目標與方向也不同。門徒既相信主會隨時再來,就不應活得糊里糊塗,像未信的人,如同在黑夜中睡了、醉了般,不知要走的方向。主的門徒行在光明中,保持頭腦清醒,準備自己隨時迎接主再來。

「8但既然我們屬於白晝,就應當謹慎,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9因為上帝不是預定我們受懲罰,而是預定我們藉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救。」上帝已預定信耶穌的人在祂的救贖中蒙悅納、得拯救,耶穌是信心的對象,也是愛心行動的榜樣。但願我們時時提高警覺,在每日生活中信靠祂的應許,實踐祂的教導,愛上帝愛人,擁抱使命:各人各處、領人歸主。大家坐言起行,就從你的家人、鄰舍、同事、同學、朋友開始,做好見證,吸引他們返教會認識上帝,陪他們上101福音班,讓他們也藉主耶穌基督得救,預備迎接主再來,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