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新氣象,新果子(《2021年播道年報》:尖福堂「堂務報告」摘要)

作者: 余仕揚牧師
刊登日期: 2022-04-23

現今挑戰包括國內外的政治與經濟環境、世界持續性的疫情、移民潮,和分化人心的意識形態,都大大衝擊著尖福堂的人數與財務,影響向心力和動員力。深信異象是凝聚人心、吸納資源,和蒙神賜恩的重要關鍵。這樣,如何在這瞬息萬變、荊棘滿途的時代中,落實「各人各處,領人歸主」的使命宣言,以異象團結會眾和凝聚動力呢?尖福堂正部署以下多個方案:

a.  公司獨立註冊:為提升和保障堂會的獨立與靈活運作,同時部署數年後購置堂址的可能性。

b.  團契牧區化和牧養小組化:將現時18個團契歸納為8個牧區(兒童、學青、職青、成青、弟兄、姊妹、夫婦、長者),並建立小組作為牧養會眾的單位。

c.  更新基礎課程:重新編制101福音班、102洗禮班,和103門訓班的基礎課程系列,在最有效作栽培的初信階段,把握時機培育聖徒。

d.  銳意裝備與傳承:透過課堂和師徒式的傳授,銳意在教會、牧區、小組、部門各層面,提拔事奉和領導的接班梯隊,薪火相傳,讓聖徒持續成長,教會持續發展,使命跨代傳承。

e.  重整部門分工:按異象發展方向重整部門的分工,尤其新加小組部和祈禱部,目的為推動小組和祈禱事工等重點發展。

f.  癌症關懷事工:計劃建立癌症關懷事工,向癌症患者和其家屬作佈道和牧養。

g.  網頁更新:計劃更新堂會網頁(在2022年3月經已啟用),為配合日益增加的網上牧養和資訊傳遞的需要,預期網絡和影音將成為佈道、牧養和培訓的一個主要媒體。

總結:尖福堂於2022年踏入三十週年,讓我們靠主傳承立新,繼往開來,為尖福家帶來新氣象,結出豐碩新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