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戰勝隔離」

作者: 林志強傳道
刊登日期: 2022-03-26

新型冠狀病毒,自從 2019 年 12 月在武漢開始爆發,到現在已經兩年三個月。香港的疫情發展到現在的第五波,已經可以說是一發不可收拾。根據香港大學推算,到了 5 月 1 日便會有共 430 萬人感染,即是超過了香港人口的一半。

這兩年,常常聽到一個動詞叫作「戰勝」,戰勝疫情,戰勝病毒。最近,無線電視常常播放一首群星大合唱的歌曲叫作《獅子山下同心抗疫》,最後的一句歌詞是:「我地齊心,在獅子山下相互勉,取勝這一場疫戰。」

問題是,何謂「戰勝」?我聽不到有官員或專家,為「戰勝」下一個定義。是病毒從地球上消失的一天?是永久清零?是死亡率低於某一個數字?或是研發到一種藥物或疫苗能夠對付病毒?莫衷一是!

另外有一個詞語叫作「隔離」,也就是政府用作「對戰」病毒的其中一種主要武器。隔離酒店、竹篙灣、方艙醫院、亞洲博覽館等等,都令人聞風喪膽!因為曾經傳出,政府將會同一時間隔離超過十萬個染疫者。

「戰勝」、「隔離」。讓我腦海浮現一段經文,在羅馬書 8:36~37,保羅說:「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而保羅口中的「所得勝的一切事」是甚麼?答案在 8:35「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弟兄姊妹,在這一刻,你的人生裡面、生活上面,正在迎戰甚麼敵人?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要知道,這一切敵人的目的,是希望將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隔離。令我們不再感受到基督的愛,令我們以為基督的愛已經不再存在。而只要倚靠住「愛我們的主」,我們就能夠「戰勝」這一切的敵人。而且不是僅僅地戰勝,而是得勝有餘。而戰勝的定義,就是我們沒有被敵人將我們成功隔離。我們緊緊跟隨耶穌,充滿基督的愛。

尖福堂 30 週年堂慶。雖然在這一段日子,我們彷彿也在面對患難、困苦。我們被迫將教會的門關上,就像「隔離」了一樣。弟兄姊妹,縱然肉體被隔開,但是沒有敵人能夠將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而基督的愛,就在我們的中間。我們靠著愛我們的主,得勝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