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預苦期與復活節的禮堂特別裝置

作者: 甄達安牧師
刊登日期: 2024-03-23

2月10日,劉幗霖傳道撰寫《牧者心聲:預苦期40天靈修-走進詩人的禱告世界》,鼓勵我們參與預苦期靈修操練。同時我們也在教會禮堂裝置了自省、悔罪、禁食、禱告、奉獻,五個元素的彩窗,陪伴大家一起操練。今天向大家介紹標示操練旅程的兩個新裝置:

十字架上的布匹

按教會年曆,本週是棕枝主日,象徵耶穌基督進入聖城耶路撒冷,踏上十架路的最後一程,我們會分階段在十字架上掛上不同顏色的布匹:

  • 棕枝主日(紅色)— 3月23-28日

  • 受 苦 節(黑色)— 3月29日

  • 復 活 期(白色)— 3月30-31日

 

 

 

象徵尖福堂的彩窗

 

走過自省、悔罪、禁食、禱告、奉獻五個操練之路,我們迎接十字架帶來的救贖恩典,但不會停在十字架;耶穌基督復活了,為世人開啟一條又新又活的路。我們也希望帶著信心視線,穿過十字架,通向尖福堂的未來。

 9所以,弟兄們,既然我們靠著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20是藉著他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他的身體。21既然我們有一位偉大祭司治理上帝的家,22那麼,我們該用誠心和充足的信心,同已蒙潔淨、無虧的良心,和清水洗淨了的身體來親近上帝。23我們要堅守所宣認的指望,毫不動搖,因為應許我們的那位是信實的。24我們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25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然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來10:19-25)

以上《希伯來書》經文提到耶穌的血和身體,代表耶穌捨身於十字架。十字架本身是一個殘酷的刑具,是極其痛苦的記號,但耶穌捨身十架也徹底地流露上帝對世人的救贖恩情,帶給世人新生命及盼望。因此,作者鼓勵身處信仰及生命艱難的讀者,銘記耶穌基督的犧牲,是開啟了信徒通往至聖所的路,象徵著我們領受基督救恩,踏上一條又新又活的路,與創造主重建關係,領受寶貴的屬靈新生命。因著這股活潑的新生命,信徒更堅穩地持守信仰指望,面對困難也不動搖;同時,因著活潑的新生命,信徒可以更珍惜同行關係,彼此勸勉,激發行善。正如帕氏指出:這道路(十字架道路)是將痛苦由破壞力的衝動,轉化為富創造力的力量。當耶穌接受十字架時,祂的死亡為愛的救贖力量打開一條通道。

預苦期的裝置,將於4月1日拆除;而象徵復活的白色布十字架,以及尖福堂彩窗,會一直擺放至5月9日,陪伴我們度過基督復活至升天的40天。

愛裡凝聚,光中前行。我們身處痛苦的世代,甚願我們一起帶著信心的視線,穿過十字架,領受十架救贖力量,帶有創造力,通向尖福堂的未來。


1帕克.帕爾默著,陳永財譯《弔詭的應許—在矛盾中擁抱生命》,(香港:基道,2011)頁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