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提升信心

作者: 金梁慧瓊傳道
刊登日期: 2024-02-24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生活上、關係上總會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和衝擊,耶穌的門徒也不例外。雅各這樣鼓勵我們:「我的弟兄們,你們遭受各種試煉時,都要認為是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考驗,就生忍耐。但要讓忍耐發揮完全的功用,使你們能又完全又完整,一無所缺。」(雅1:2-4)

如果困難在短時間內輕易解決,何須忍耐?稱得上「忍耐」,必然要經過時間、甚至是長時間的考驗。當屢次發生不理想的情況,例如:面對習慣遲到的伴侶,就需要忍耐。失業了半年還未找到工作,確實需要忍耐。病患接受治療的過程,進展緩慢,必然要忍耐。為破裂的親人關係等候多年,一直未見轉機,極需要忍耐。總括而言,面對無法掌握及控制的情況下,並不是我們願意接受的處境,就容易因眼前的狀況,我們或會感到憂慮、憤怒、擔心、痛心、失望、難過等等,被負面的情緒操控、綑綁,甚至感到灰心絶望。

上主日宣教士分享在基督裏生命被提升的經歷,當遇到意想不到的結果;內心充滿困惑時,聖靈問:「究竟你是信結果?還是信上主?」信心的眼睛,相信上主是信實的、滿有憐憫、豐盛的慈愛,看見祂仍在掌權,負責到底。就好像勢均力敵的籃球賽一樣,未到完場的時刻,無人能確定賽果。忍耐等候上主的時間,相信祂必以奇妙的方式達成祂的應許。所以,雅各提醒我們,落在各式各樣的考驗衝擊下,我們可體會這是提升信心的良機,對上主能力、奇妙和信實的進深體驗。堅定不移的信心就從這些難處逆境中鍛煉出來。

弟兄姊妹,世上無新事,從以色列人的歷史,至教會歷史,甚至尖福堂的歷史,我們都可發現:困難和考驗是家常便飯,每日都發生的事。忍耐等候的功課並非易學,唯願我們都遵照雅各的提醒:「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該求那厚賜與眾人又不斥責人的上帝,上帝必賜給他。」(雅1:5)按上主的應許,憑信心向祂祈求智慧,明辨祂的心意,在考驗挑戰的日子,信心得以提升,不受自己的軟弱限制所困。

預苦期40天靈修,今週已進入第二階段:「悔罪」,面對內心的黑暗,得罪上帝、得罪別人、得罪自己,我錯了甚麼?願我們趕快回轉,不再疑惑,同來並肩,喜樂地迎向這世代前面的挑戰,阿們!「各樣美善的恩澤和各樣完美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裏降下來的;在祂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雅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