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預苦期40天靈修-走進詩人的禱告世界》

作者: 劉幗霖傳道
刊登日期: 2024-02-10

基督的受苦與復活,對今天的你有何意義?

這個意義,有沒有為你的日常生活帶來影響?為什麼有?為什麼沒有?

6西門彼得隨後也到了,進墳墓裡去,就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7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是另在一處捲著。8先到墳墓的那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9因為他們還不明白聖經的意思,就是耶穌必要從死裡復活。10於是兩個門徒回自己的住處去了。(約20:6-10)

我們都是信主的,因為聽了道、看了證據,深信基督道成肉身、釘身十架、三天復活的歷史事實。然而,並非所有我們相信的事實,都在生活的決定中被考慮,認知事實並不一定為我們帶來有意識的改變。我們都會如門徒一樣:信了à不明白à回到自己的住處。問題出現,或許由於我們沒有將耶穌的教導、聖經的說話,聽進心裡並反覆思想。我們通常是:看見便走了。

今年尖福堂推動《預苦期40天靈修-走進詩人的禱告世界》,以禱讀聖經(Lectio Divination)為閱讀經文的方式。這種讀經法在乎深度,而非廣度;讀一小段經文,而非整章大段的閱讀;在來去匆匆的內外環境中,可培養深入聆聽上帝的話的能力,捉得住上帝微小的聲音。

禱讀聖經並不著重釋經見解或別人的意見,這類需要第三者的介入的手法;而是在「聖經是神向我發出的說話」這個真理基礎之上,操練靈修者對這位正在向我說話的上帝的專注力;在聖靈的引領下,操練靈修者對不住向我發出愛與美善的上帝的欣賞力,培養樂於沈浸在上帝之內的心靈。在這停留的時光,生出對上帝的信靠,於是我可以放心將自己在生活中的掙扎、疑惑、忿恨、渴望…赤裸地向上帝訴說;這份對上帝的信靠,亦讓我們更樂意跟隨上帝的心思,去回應生活。

在2月14日-3月30日這40天(不包括星期日),邀請你與我們以自省、悔罪、禁食、禱告、奉獻作為禱讀聖經的方向,一同浸淫在上帝的愛與美善當中,讓上帝觸碰我們的心靈,主會作成祂更新轉化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