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從小事做起

作者: 金梁慧瓊傳道
刊登日期: 2024-01-06

剛踏入2024年,祝福大家新年蒙恩!面對新一年,有甚麼計劃嗎?今年教會年題是「愛裡凝聚,光中前行」,期望大家在主裏相親相愛,離棄罪惡,在實踐真理中生命成長成熟。筆者想起曾金發牧師《督導方針》書裏的內容:從大處著眼,從小事做起,往深處紮根1。「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約壹4:19,21)神是愛的源頭,雖然知道大方向,然而彼此相愛並不能單方面努力來達成,愛的關係是需要在經歷中建立,而首要是經驗神的愛。

上主日下午舉行的「2023年終感恩會暨愛筵」,感受教會就如大家庭,互相配搭,毫不計較,群策群力,在主裏共享愛筵後,大家聚集在禮堂參加年終感恩會。無論詩歌敬拜、見證分享,同樣領受信實的主一直同在看顧引導,從未缺席,祂是今在、昔在、永在的主,祂是我們的主。這位至高的主宰配得一切的稱謝、歌頌,我們要傳揚祂所有奇妙的作為,存謙卑的心敬拜尊崇祂。感謝天父給尖福家如此的恩典,祂同在的平安叫眾人滿心感恩喜樂,被祂的愛深深吸引。分享見證的弟兄姊妹,鼓勵大家在2024年的感恩會,要爭取報名見證天父豐沛恩典。事實因聚會時間所限,有不少想分享見證的弟兄姊妹未能如願的。

怎樣從小事做起,經驗神的愛呢?去年11月的癌關講座,由文家燕姊妹(曾任學院心理學講師及課程統籌)負責,主講:癌病能否「心藥」醫?從心理學研究及實踐方法,分享如何面對癌症的康復和照顧過程。原來「心藥三寶」首要是「感恩」,在苦中仍可發現一點甜。相信這也是經驗天父的愛最基本的方法。

*由「小事」開始

*由「多謝、唔該」開始

*「半杯水」的快樂>仍然有甚麼?

*逆向思維>更壞的可能?

*多加記錄作回味

鼓勵弟兄姊妹齊來實踐,每天晚上休息之前,想想當天一件感恩的事,即使是很小的事,由衷的感謝天父,成為習慣,即使生活面對大小不同的挑戰與壓力,感恩的心總能叫人發現天父的愛常在,充滿盼望。不要再等,今晚就立即行動吧!筆者也借用陳國雄先生(聖雅各福群會健康服務經理)在去年9月的癌關講座中鼓勵做運動的貼士,互相提醒:

*有做肯定好過無做

*做幾多,賺幾多

*循序漸進,分段進行,積少成多

願大家每天心存感恩,被天父的愛環繞,生命更新改變,一起見證天父同在的真實和恩典,實踐「愛裡凝聚,光中前行」,阿們!


1 曾金發:《督導方針》,(新加坡:證主,2017),頁6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