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困境中越見恩典—年終感恩與代禱

作者: 余仕揚牧師
刊登日期: 2023-12-30

轉眼間一年又快過去,2023年被稱為疫後復常的一年。然而,最具體的復常現象莫過於港人外遊旅行和北上消費,其報復式規模更超越復常的狀態。教會方面,雖然大致上都恢復疫前的聚會與活動,但出席人數與奉獻收入都大不如前,再加上網上崇拜已成為選項,部份人更視之為常態習慣,種種都影響聖徒對教會的向心力。不過,困境中越見恩典,現趁年終一同為尖福家數算恩典與代禱。

感恩:

生命力:回顧疫後一年,尖福家靠著復活基督顯出堅毅的生命力,在種種變幻與挑戰中漸漸回彈,重現朝氣。

十二月聚會:聖誕和年終的聚會(包括佈道會、聖誕崇拜、報佳音、年終感恩會,和各團契活動等),反應理想,氣氛熱切。

佈道心志:弟兄姊妹熱切參與佈道活動,無論是教會的佈道會、團

契舉辦的福音聚餐,抑或柬埔寨和澳門短宣等,都可見肢體的佈道心志濃厚。

關懷事工:癌關和元州邨長者探訪,是一眾具愛心與恆心的弟兄姊妹關懷有需要人士的兩大具體表現。

堂會獨立公司註冊:已獲得政府確認,現階段是須開設公司銀行帳戶,將現時教會的資產轉移至新公司戶口內。

代禱:

明年主題—「愛裡凝聚,光中前行」:目的是按照《約翰一書》描述神的兩大屬性—神就是光、神就是愛,在愛裡凝聚會眾的向心力,在真理中一同學習與神同行,建立垂直與神的關係,並橫向與肢體的十字架式團契,強化弟兄姊妹在崇拜與團契/小組中的參與,重建靈命。

關顧:眾多肢體的關顧無法單靠教牧的牧養,肢體同樣須要學習彼此守望,與牧者互相配搭,成全牧養。

講道系列:教牧同工將會在崇拜中輪流宣講《約翰一、二、三書》,從神的光與愛兩大屬性中一同建立人神之間的團契關係。而余牧師將會主講《創世記》一至十一章,探索起初罪如何破壞人神關係,以及神如何啟動基督的救恩,主動作出修補與復和。

教會財務:常費至11月底不敷近1.7百萬元,祈求厚賜萬物的父神感動人心供應神家。

凍結人手:在收支失衡的張力下,教會暫停聘請新同工,請記念同工在兼顧多重事奉的工作量中,能有智慧和靈力作出調節,並得肢體協助,並肩服事。

聚會地方:教會租約將於2024年年底約滿,求主指引教會前路。

困境中越見恩典,祝願在新一年,神家滿座、主恩滿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