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年終數算主恩

作者: 金梁慧瓊傳道
刊登日期: 2023-12-23

2023年快要過去,回顧今年的經歷,無論家庭及團契姊妹都很多大變動;有驚嚇的、困惑的;也有欣慰的、滿足的;甜酸苦辣,百般滋味。感恩無論境況如何,總能經驗上主信實與奇妙作為,祂帶領引導從不停止,從未缺席,柳暗花明又一村。非常共鳴當保羅想到上帝憐恤所有悖逆的人時,他讚嘆:「深哉,上帝的豐富、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他的謀士?誰先給了他,使他後來償還呢?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倚靠他,歸於他。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羅11:33-36)

筆者的兒子已經離開家庭、離開教會、離開上帝10多年,但上帝沒有忘記他,在祂奇妙的引領下,去年我們一家四口竟可以重建共居,學習以愛相待。兒子也重返教會,親近天父。對筆者和外子來說,浪子回頭金不換,這是莫大的恩典。更未想到的,同時間,上帝引導他遇上了終身伴侶,對方的接納和支持,讓他在主裏罪疚得釋放;過去的傷痛又被醫治,大家的關係不斷突破進深,更重要是他珍惜要捉緊上帝的手。今年8月底,他們在主裏共諧連理,同心建立以基督為首的新家庭。筆者最欣慰是兒媳婚後每天晚上都一起禱告,縱然生活工作;人際關係等並非事事如意,他們懂得仰賴上帝的憐憫,彼此接納扶持,作為父母的,還有甚麼要求呢!上帝豐沛的厚恩,遠超人所想所求,只能讚嘆祂的愛與奇妙作為深不可測!

團契姊妹中,今年同樣有不少奇妙的經歷,筆者有幸與她們同行,擴闊了眼界,堅定了信心,讚嘆上主奇妙作為!絶望中得見盼望;在懷疑中得以站穩;在軟弱中得力堅壯;在憂傷中得到安慰;在掛慮中得享平安,無論何境況,在主耶穌裏都得出路,數不盡的恩典!

「我拿甚麼報答耶和華向我所賜的一切厚恩?我要舉起救恩的杯,稱揚耶和華的名。我要在他眾民面前向耶和華還我的願。」(詩116:12-14)弟兄姊妹,2023年終感恩會將在12月31日下午3時於教會禮堂舉行,已有幾位弟兄姊妹預備要公開見證上主的深恩,無論在學習事奉、工作體驗、生命成長、身體軟弱、家人病患等等的經歷,願大家同來數算主恩,高舉主寶貴聖名,把榮耀頌讚歸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