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奇妙經歷的歡慶相遇

作者: 甄達安牧師
刊登日期: 2023-11-18

39在那些日子,馬利亞起身,急忙前往山區,來到猶大的一座城,40進了撒迦利亞的家,向伊利莎白問安。41伊利莎白一聽到馬利亞問安,所懷的胎就在腹裏跳動。伊利莎白被聖靈充滿,42高聲喊著說:「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43我主的母親到我這裏來,為何這事臨到我呢?44因為你問安的聲音一入我耳,我腹裏的胎就歡喜跳動。(路1:39-44)

十一月下旬,聖誕節徐徐飄近,分享一個與基督耶穌降生有關的故事。

伊利莎伯知道自己年屆沒有可能懷孕的高齢,竟然懷有上帝所應許的胎兒(施洗約翰),心感上帝眷顧,禱告蒙垂聽(路1:7、13、24-25)。懷這胎真是何等奇妙的經歷!懷胎二十四週後,伊利莎伯的親戚馬利亞亦遇到奇妙的經歷,天使親自探訪馬利亞,宣佈她即將神蹟地懷孕,萬世救主(耶穌基督)將要由她而出。天使也透露她那位五個月沒有露面的表姐伊利莎伯,也是神蹟地懷孕了。這對敬虔表姊妹的懷孕,證明她們一直倚靠的,是一位言出必行的上帝。(路1:37)

懷有身孕的馬利亞隨即獨自徒步大約四天探望表姐伊利莎伯。聽到馬利亞的問安,伊利莎伯的胎兒立時跳動起來,這神蹟的胎動足以令伊利莎伯明瞭,表妹所懷的胎正是百姓一直渴望迎接的萬世救主,於是由衷高聲喊著說:「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我主的母親到我這裏來,為何這事臨到我呢?。」馬利亞亦報以優美動人的「尊主頌」,回應眼前的奇事。(路1:46-55)懷這胎真是何等奇妙的經歷!

暫且將鏡頭帶回這對表姊妹的週遭,她們壓根兒處於絕不容易的境況。伊利莎伯的丈夫撒迦利亞因信心遲緩,已經成為啞巴六個月了。(路1:20)另一邊廂,從馬利亞獨自一人探望表姐的舉動,推斷她仍未有機會與未婚夫約瑟坦然分享懷孕一事,她正獨自承受未婚懷孕的種種壓力。(路1:34)然而,當這兩位奇妙孕婦相遇,互相發現上帝在對方身上的奇妙工作,靈性與靈性共鳴,心靈躍動。兩姊妹同住了三個月,馬利亞才離開回家(路1:56);相信她們正是把握機會互相守望支持,加添心力,然後各自繼續走進人生新階段。這對屬靈閨蜜為基督耶穌降生鋪下美麗動人的前奏。

弟兄姊妹,聖誕節徐徐飄近,何不相約一位好友(或一個家庭),互相分享奇妙經歷,讓彼此心靈躍動!今個12月,何不與你所屬的團契或小組,彼此分享奇妙經歷,讓彼此心靈躍動!

十一月下旬,順帶預告一個分享奇妙經歷的聚會――年終感恩會暨愛筵,讓我們一起心靈躍動。弟兄姊妹,何不隨即到崇拜接待處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