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愛中同行

作者: 金梁慧瓊傳道
刊登日期: 2023-11-04

免得身體不協調,總要肢體彼此照顧。假如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假如一個肢體得光榮,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林前12:25-26)

使徒保羅討論屬靈恩賜的時候,以身子和肢體來表明教會弟兄姊妹各有不同的恩賜,各自發揮的同時,卻是彼此配搭,大家都需要大家,一起建立教會這個身體。為避免身體不協調,最重要的關鍵是肢體彼此照顧,弟兄姊妹互相支持,感同身受,即使大家的恩賜才幹並不相同,能彼此相顧的最大因素,也是在主裏要追求更大的恩賜就是愛(林前13)。筆者徵得當事人同意,與大家分享以下的經歷。

九月下旬,突然收到消息,一位姊妹病倒,仍在加護病房未甦醒,心裏非常着急,但又從無接觸過這位姊妹的家人。感恩有另一姊妹主動提出陪筆者去醫院探訪,還記得當日在病房外,知道姊妹剛度過危險期,與她的丈夫一起祈禱時,大家的眼淚都湧出來了,心裏沉重,知道復康的路漫漫長,怎樣與她和家人同行呢?求天父憐憫幫助。

雖然當時患病姊妺的丈夫未信耶穌,但同意公開消息,讓更多弟兄姊妹為病者代禱。第二天早上,筆者立刻在團契中分享及代禱,上主感動三位姊妹即時主動向筆者提出探訪安排,彼此相顧下,團契姊妹就組織起來,輪流到醫院探望,支持鼓勵這對在無助中的夫婦,與他們同行。後來還有其他團契的弟兄姊妹加入,大家互相配搭,又煲湯煑餸,又陪伴安慰,後來還按摩肌肉,又一起唱熟識的詩歌……各適其適。

當初醫院提出因復康進度不如理想,要求家人安排出院。在極度徬徨下,大家迫切禱告,又聯絡各方可能的協助,一起經歷了上主垂聽禱告,奇妙的引導,神蹟不斷發生。姊妹康復進度一天比一天理想,病發至今超過6星期,天父給姊妹機會仍留在醫院,得到適切的復康鍛練,亦已安排了合適的機構,幫助姊妹出院後繼續的復康路。讚美天父的細心安排及預備!

姊妹的丈夫在措手不及下,與太太同行艱辛的復康路,體會上主的愛與恩典,奇妙的引領,多位與他素未謀面的弟兄姊妹探訪他們,分享中發現其中或多或少也曾有相同背景,甚至類似經歷的人。因此,即使大家剛認識,陌生感也消失了,可坦誠分享內心的掛慮,一起禱告仰望上主。讚美上主深恩,這位丈夫10月初決志信主,得著耶穌同在的平安與能力繼續照顧太太,並且參與弟兄團契。當大家遵從耶穌的吩咐,彼此切實相愛,顧念旁邊人的需要時,見證上主在我們中間,祂的愛把眾人的心串連起來,互相配搭,建立生命。願榮耀頌讚歸於憐憫施恩的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