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時間

 [週六青崇 2:00 pm ][ 週六晚堂 5:00 pm ]

[主日早堂 9:40 am ]

[主日午堂11:30 am ]

牧者心聲

為受逼迫者禱告

作者: 蔡妍菁傳道
刊登日期: 2023-10-28

今年教會崇拜講道的書卷《使徒行傳》,讓我們了解到使徒、教會受逼迫,在神國擴展的過程中,是必然發生的事:

十四21-22 保羅和巴拿巴對那城裏的人傳了福音,使好些人成為門徒後,又回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去,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持守他們的信仰,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

事實上,初期教會到現今,信徒受逼迫從未間斷。有國際的福音機構每年按以下六方面評估150個國家,依受逼迫程度將各國排名,發表「全球守望名單」:

1. 私人生活 — 基督徒可以擁有崇拜和宗教物資的自由程度如何?任何人允許改信基督教嗎?任何人允許有思想自由嗎?

2. 家庭生活 — 基督徒能在家庭中表達自己信仰的自由程度如何?是否容許舉辦基督教婚姻和喪禮這等基督徒的家庭大事?

3. 社區生活 — 基督徒在當地社區生活是否能不受騷擾和歧視?會否因為信仰而影響他們的教育或就業?

4. 國家生活 — 政府允許基督徒表達他們的信仰嗎?歸主者能在官方文件上列明自己為基督徒嗎?基督徒會否被警察針對?

5. 教會生活 — 基督徒可以一起聚會嗎?他們可以建教堂嗎?如果可以,他們會否受到嚴密監視?聖經可以自由取得嗎?

6. 暴力 — 基督徒會否受到精神或是身體虐待?他們會否被逮捕、綁架、酷刑、監禁甚至殺害?他們會面對性騷擾嗎?

2023年初發表的名單中,最受逼迫的三個國家及禱告需要:

第一位:北韓

  • 聖靈不斷超自然地將平安和力量澆灌在勞改營的信徒身上

  • 勇敢地秘密聚會的基督徒的安全,免受當局的窺探

  • 北韓政權將接受國際社會的幫助和影響

第二位:索馬里

  • 暴力的伊斯蘭極端主義正在增加,求主賜和平及保護祂的教會

  • 索馬里信徒極度孤立,願他們經歷神的安慰,並找到方法來加強信心

  • 為敞開的門在非洲之角的工作祈求神的智慧和保護,並結出豐碩的果實

第三位:也門

  • 記念勇敢的秘密信徒,儘管在險境中,他們仍然選擇跟隨基督

  • 人道主義援助能惠及所有需要的人,包括那些處於社會邊緣的人

  • 求神改變審查和不信任的氣氛,讓所有也門人能安全、開放和自由地生活

願同心為香港信徒、尖福堂感恩,因為能享信仰自由並非必然!讓我們珍惜每次聚會,更不忘為世界各地受逼迫者、神家的弟兄姊妹禱告。求主堅固他們的信心,使用他們勇敢的見證,榮耀主的名!


資料來源:https://www.opendoors.org.hk/TC/persecution/countries/